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策略與商譽風險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豐原鄭裕民會計師

葉靈鳳:靈魂的歸來偷生  《白葉雜記》之六  在絢爛的春光中,本不應再偷生的我,只因了責任的關系只得又腆顏茍活了。近日,因了朋友的敦勸,更從上海暫時轉徙到了這曾經飄揚過十里錦帆的揚州。  揚州,在平日,我也曾艷羨過她往昔的繁華,我曾憧憬過那二十四橋上的蕭聲,那瘦西湖畔的垂柳,柳蔭中的書艇,艇上的姑娘。然而當我這次披著灰黑的罪裳垂了首真來到此地的時候,我卻什么也不再感覺。我只知道我四周是另換了一方土地,是不赦的罪徒新遷了一次囹圄。這異地的風光,只有更使人對于那朦朧的前塵,激起了切膚的惋惜。  一個人既有了洗不盡的罪愆,而想去暫時卸開逃避,這本是不可能,而且也是不應該的事。近數日中,我確有點懊悔來到此地了。  在此地,表面上雖也隨和了尚不知道我的事情的朋友們,強顏談笑,然而深心中的苦味,卻無時不使我咬唇幽嘆。我吃了一次飯,講了一句話,在立刻之后,自己便對自己起了譴責,覺得這總是不應有的舉動。我現在但愿不見一個人,不說一句話;但愿整日地長跪在一間暗室之中,自己默思自己的罪過。  近來只能睜了一雙眼睛空想,已不再有眼淚滴出。大約連淚珠也離棄我這個永世不可道的罪人了!  我若僅是誤殺了一個無辜的好人,我恐怕早已飲劍相償,沒有一個問題。無如現在又不是這樣,我是睜著眼睛,自己看著自己,親手陷害了自己所敬愛的同伴,這又豈是一死所能了結的呢?若是死可以了結,我恐怕早已了結我的罪案了。  以前我尚相信自殺可以解決一切,現在才知道不然。自殺還是等于逃避,等于卸罪。我若自殺,我依然不能卸掉我的責任,洗清我的罪過。我只有更辜負了他人。  既不敢擅死,我現在只好忍羞偷生著,偷生著以待那適當的時期了。我每日謹馨香默禱,但乞那九漢的青鸞能早日頒臨,以便罪人可以決定最后的行止。  這次的出來是號稱作畫,于是我便不得不勉強涂了幾幅。然而畫雖畫了,自己卻覺得幾乎不像自己所畫。好壞更是茫然。朋友們問我對于所畫的怎樣,我每只會搖頭。本來在現在的情形之下的我,這世間哪里還有引得起我興味的事物?我不過想減少他人的詰異罷了。所作的畫,幾乎完全不是我心中所想畫的境地。  我現在心中只浮著這樣的一個畫境:深夜之荒漠的曠野中,天上沉黑,無星無月。在暗黑的天中,卻現有一個銀潔的白十字架。從十字架上散出的輪光,映著地面上有個披發的少年,黑衣長跪,在仰天暗泣,自己撕裂了自己的臉膛,將心臟捧上,用眼淚洗濯那(www.lz13.cn)永世洗不脫的斑紋。萬物都埋在無底的黑暗中,只有十字架和架下跪著的少年。  這是我所希望遇到的一個境地。只怕終不會有實現的幸福。  現在若有人來溶解我的心臟,恐怕只得到一灘黑色的苦血了。  這幾日中,我未照過鏡子。我沒有走近鏡前的勇氣。我現在究竟變成了怎樣,我自己也不明白。然而早幾十日的風豪,卻分明是無疑地離我而去了。  現在總算還偷生茍活著,然而日后怎樣,我自己也不得而知。我的自身早已不是屬我的了。  不久還是要負罪重來。不知下次執筆寫的時候,我又會變成了怎樣。  一九二六年四月二十九夜,揚州。   葉靈鳳作品_葉靈鳳散文 葉靈鳳:人去后 葉靈鳳:遷居分頁:123

沒有誰活得特別輕易  文/W小姐吳桐  2008北京奧運會那一年,表哥大婚,我主持婚禮。  表哥和表嫂是模范情侶。他們是高中同學,談戀愛談了八年。當年高考為了和表哥上同一所大學,表嫂還復讀了一年,終于考到了表哥所在的學校。大學畢業后表哥在北京讀研,表嫂去了上海工作,兩個人異地了三年。  跟許多異地戀人不一樣的是,表哥和表嫂好像從來沒有考慮過要不要在一起這個問題。什么時間啊距離啊不能陪伴啊這些在其他戀人那里構成阻礙的問題,在他們那里似乎根本都不存在,因為在他們的字典里根本沒有“不在一起”的概念,而只有“在一起”。無論做什么,分開多久,只要情況允許了就是要在一起,天經地義。  所以表哥研究生畢業一找到工作,就把表嫂娶了回來。表嫂辭了職,跟著表哥生活在了北京。然后很快就有了第一個男孩。表嫂在家帶孩子,表哥工作,男耕女織。隔了幾年,又有了第二個孩子,是個女兒。  兒女雙全,羨煞旁人。  表嫂在家帶孩子,開過一陣子網店,賣嬰兒服裝,生意還不錯。后來有了第二個小寶貝,就沒時間打理了,關了網店全心全意照顧家庭。表哥在石油口上班,待遇也不錯,兩個人在北京有車有房,跟鄰居處得好,常常一起喝酒聚餐,交換育兒經。表哥有假期,就帶著家人出去旅行。近了就去秦皇島,遠了飛廈門,今年看我在云南待了兩個月,還說也想組織朋友們一起去云南玩。  總之這兩個人,從模范情侶又變成了模范夫妻。表哥向來不花心,跟女同學女同事涇渭分明,從來沒有紅顏知己也沒有所謂的好閨蜜。表嫂就更是,朋友都是和表哥共同的朋友,在北京也沒時間出門瞎晃,最多就是帶孩子逛商場給孩子買東西。最近聽說兩個人還打算一起創業開家餐廳,生活按部就班,欣欣向榮。  再說說我表弟。表哥是大姨家的,表弟是三姨家的,只比我小半年。他和他老婆,更是青梅竹馬,初中就在一起了,兩個人愛得如膠似漆。表弟是那種一根筋的男人,他喜歡上一個人,不管怎么樣,就會死心塌地認準這個人。當時他和他老婆好,兩家人都不同意。女方家嫌棄我表弟家境沒有她們家好,覺得低就。表弟父母覺得對方嫌貧愛富,而且知道女孩曾經為情自殺過,怕心理不健康。兩家都不同意和對方在一起,但是兩個人愛得死去活來,我表弟更是做牛做馬都愿意,總之就是雷打都不會散,從來沒有一刻動搖過在一起的決心。  三姨雖然苦口婆心勸過,但自知拗不過表弟,也就作罷。女方家也是心有不甘,但是因為有前車之鑒,想到萬一反對得太厲害自己的女兒再做出什么過激的事情來,到時候后悔都來不及,于是也就默許了。兩人結束了九年長跑,三姨家欠債給兩個人置辦了婚房,小兩口歡天喜地喜結連理。2009年兩個人結婚,還是我主持婚禮。  有一次表弟老婆曬出了表弟當年給她寫的情書,字字情真意切,我真是沒有想到一向學習不咋地的表弟能寫得如此一手好情書。所以我發現,情書寫的好不好,其實有時候也不在于文筆如何,而在于感情真摯不真摯。  扯遠了。  兩個人結婚之后,常常卿卿我我出雙入對,在朋友圈里是一對可人兒。表弟老婆愛打扮,每每把表弟打扮成韓國偶吧一樣帥。表弟繼續發揚一根筋對老婆好的精神,把老婆寵得脾氣越來越大。我一般一年也回不了老家幾次,但幾乎每次回去都會在最大的超市的零食區遇到表弟。每次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情景:他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推著購物車,一路走一路按照老婆的指示往購物車里裝零食。結婚幾年,倆人眼看著發胖,跟吹氣兒似的足足胖了有一倍。這倆胖子平時也不做飯,常常下館子,還愛喝啤酒,于是更沒法減肥。  人家都說了,幸福的人才發胖。愛就是兩個人一起吃成胖子。  我一個二十多年的發小,大學時和一個男生在自習室一見鐘情。倆人談浪漫的校園戀愛,漫天大雪里拍的合影至今讓我想起來就覺得甜蜜。畢業后兩個人一起到北京找工作,租房子同居,然后過起了幸福小日子。女孩子一邊準備司法考試一邊在家做飯等他下班,男孩子每天勤勤懇懇工作賺錢。后來女方想結婚,男的說沒房子也沒錢,倆人僵持了很久。因為發小實在是喜歡這男的,想分分不開,于是女方家在北京一口氣備好了房子車子。倆人結婚后,女的成了法律顧問,男的依然做IT。生活皆大歡喜。  我還有一個閨蜜,多年前嫁到外地,然后就沒有了什么聯系。再重新聯系起來,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是一個女兒,一個兒子。兩個孩子都十分乖巧可愛。她似乎嫁的還不錯,當年老公追她追得感天動地,婆家是做生意的,環境比較優渥,她嫁過去比娘家生活要好。她不用工作,帶著兩個孩子,公婆也時常幫她的忙。我這個閨蜜,身材高挑,皮膚白凈長得也出眾,生完兩個娃也沒見老也沒見身材走形。偶爾發自拍,看到她開著車去接娃或者去玩兒,覺得也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過上了她想要的生活。  以上,是我身邊的人的尋常生活。我們每天刷著朋友圈,滿眼看到的都是幸福團圓的結局,看到的都是豐富多彩的生活。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什么很多單身的人常常會因此而感到難過,見到曬娃曬婚紗照的就恨不得屏蔽。在她們眼中,滿世界都是別人的幸福,使得自己的羨慕嫉妒越發明顯,而空虛寂寞冷也對比得無處遁形。有人問過我:為什么別人的幸福都來得那么輕易,而我的幸福卻如此艱辛?  我前一段時間去麗江找朋友玩。朋友來機場接我,在回客棧的路上,我們敘舊。她突然說很羨慕我們在北京的一個同學,說她嫁得好,不用工作,看起來很幸福。看她的言談間艷羨之情溢于言表,我想了想,決定還是告訴她真相。我說不必去羨慕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生活永遠沒有一帆風順,你羨慕的這個女同學,從結婚就開始想要孩子,已經努力了五六年都沒有結果。她也不是不想出去工作,是她老公比較沒有安全感,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朋友聽了頗為驚訝,而后沉默。  是的,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其實都過得挺不容易的。李嘉誠有李嘉誠的煩惱,流浪漢有流浪漢的辛苦。沒有完美的世界完美的生活,故事總是在最美好的時候戛然而止,而生活卻在柴米油鹽中繼續。在每天看似歡樂的生活后面,你若仔細探尋,總會看到其他一些什么。幸福的大團圓結局后面,是真真實實的生活,是把完美面紗撕開來,暴露出后面的反轉劇情。  表嫂有一天突然在一大堆孩子的視頻和照片里發了一條朋友圈說,她產后先是得了躁郁癥,后來變成了抑郁癥。就那么一條,輕描淡寫的,我已經感覺到了她生活的另一面。她為了家庭,放棄自我,沒有自己的圈子,沒有自己的事業,一切都為了孩子和老公。很多時候她看著孩子茁壯成長,心里是幸福和滿足的,但是還是免不了有一些時候,有那么一些失落和不開心。  表弟老婆得了子宮肌瘤做了手術,然后我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她每天發的朋友圈都是各種勵志雞湯,加油做更好的自己,直到有一天我聽說表弟愛上了別人。一個男人最大的優點往往就是他最大的缺點,就像他曾經愛上她一樣,他的移情別戀也是那么堅定不移,九頭牛都拉不回。而她還是強作歡顏,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那么悲情。每天她依然興高采烈記錄自己的生活,甚至比從前安排更多的節目和聚會,減肥打扮讓自己越來越美,但是每到夜晚的時候,卸下白天的偽裝暴露出脆弱的自己,她邊自斟自飲邊獨自垂淚。  嫁去外地的閨蜜,時常會轉一些“男人當你明白這些道理的時候可能就晚了”之類的朋友圈,后來側面知道,結婚以后她老公常常忙著應酬很少回家,連孩子也不怎么管。她發燒在床上,他也不在身邊。打電話給他,他只說忙。閨蜜想不通,為什么當初追自己追得那么兇的一個男人,如今卻判若兩人?  至于我那個發小,結婚一年后他老公出軌被她發現,兩個人溝通無果最后還是離婚了。男人說不想一眼就看到自己幾十年之后的生活,并說若不是她逼自己,自己根本沒想過這么早就結婚。發小耿耿于懷的是,如果他當初根本不想結婚,為什么最終還是要答應我?  在外人眼中,他們每一個人都很幸福。至少沒有實際上那么痛苦。家庭和睦,有車有房,夫妻恩愛,衣食無憂。但是只有我這個朋友圈里的人知道,她們每個人都曾經經歷或者正在經歷著什么。  前陣子我在北京的朋友家小住,單身了很久的女性朋友早出晚歸,下了班帶著一身疲憊洗澡換衣服,然后坐在沙發上抽著煙跟我說,她也不是沒想過要找一個人結束單身生活。有時候其實特別孤獨,尤其在偌大的北京,忙了一整天晚上開車在回家的路上的時候,心里一點奔頭都沒有。家里黑著燈,房間里沒有人等著,回到家里也是面對空蕩蕩的墻壁,說話都仿佛可以聽到回聲。尤其是遇到委屈心情不好的時候,連個述說的人都沒有,只能把自己蜷在被子里哭。打雷下雨的時候,躲在廁所里刷馬桶。可是想到身邊那些結了婚有伴的人,其實也沒過得有多好,找了老外生混血娃的,因為生活背景不同,兩個人現在除了孩子之外已經找不到什么話題了。姐弟戀的,因為男生賺錢不多又好面子,女方想過生日的時候開個趴請朋友吃喝玩樂一番都放棄了,為了怕男孩傷自尊,連生日禮物都免了。平淡過日子的,男的回家就玩游戲,女的回家就想睡覺,周末看看電視節目,基本沒什么可以交流。她說,這樣想想,還不如我一個人過。  感情就像圍城。外面的人郁悶,里面的人也未必有多開心。人會變,感情也會變。當然,開心的時刻還是有的,所謂幸福的夫妻,不過就是開心的時刻大過了所有不開心。世事跌宕起伏,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么,在平靜的日子里,那些漣漪蕩漾之后,又重新恢復平靜。  在時間的洪流中,每個人都那么平凡普通,毫不起眼。在你來說,發生了天大的事情,在外人眼中,也不過就是一個當日新聞。每天的信息量如此之大,今天的頭條,明天就被人們遺忘。所以,真的不必在意別人會怎么看你怎么想你,別人其實也不過就是茶余飯后打了一個飽嗝而已。  在上帝的視角里,天底下發生的任何事都是小事。在人類視角里,其實除了生死,世間事也都是小事而已。我那個離婚的發小最近她在朋友圈發了新男友求婚的照片,我被滿屏幕的玫瑰花,心形蠟燭,鉆戒,還有熱吻刷屏。而我只回了一句:祝你好運。  作者:W小姐吳桐,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曾任主持人,模特。暢銷書作家,著有《那些荒謬的往事叫青春》《幸好,沒有在一起》。 二十多歲的少年,請你努力,沒有誰是真Loser 沒有誰是躺著成為誰的 沒有誰的青春,是踩在紅地毯上微笑著走過的分頁:123

在失敗中成長    成功是一種快樂,成功也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只不過每一位追求成功的人都有可能會遇到失敗,也害怕過失敗。    人之所以害怕失敗,除了擔心失敗會讓自己變得貧寒以外,更擔心失敗會讓自己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我們可以減輕這兩種擔憂嗎?    一、由于生意失敗,有的人也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欠下巨款。如果靠打工賺錢的話,他也許需要二年、三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還清。所以挽救一次失敗或許需要花掉一個人數年的寶貴光陰。不過反過來說,只要我們舍得花費時間,那么我們便可以挽救失敗。    失敗并沒有什么好怕的,因為我們可以用時間去挽救。所以只要你還年輕,只要你還擁有很多時光,那你就不必害怕失敗。    二、失敗之時,在父母面前你會覺得沒面子嗎?在兄弟姐妹面前你會覺得沒面子嗎?在子女面前你會覺得沒面子嗎?一般是不會的。此時你也許會在遠親鄉親面前覺得沒面子,在同學朋友面前覺得沒面子,特別是在仇人面前,在那些希望自己失敗的人面前覺得沒面子。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往往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東西,但你的遠親鄉親、同學朋友又能給你帶來什么呢?一般是不能給你帶來多少好處的。你的仇人,那些希望你失敗的人就更不能給你帶來什么了。(勵志文章  www.lz13.cn)失敗的時候,你最擔心的那些可能會瞧不起自己的人其實是跟自己最無關緊要的人。跟自己無關緊要的人值得你為之而抬不起頭,為之而不快樂嗎?你完全可以無視他們的存在,完全可以看不起他們,看不起他們的評價。    失敗的時候,與其去重視自己,重視自己的面子,那還不如先去輕視他人,輕視那些無關緊要的人。    三、我們不能否認才智與勤奮,但我們也不能否認機遇與運氣。    沒你聰明、沒你勤奮的人卻比你富有、比你快樂那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們的運氣比你好一些。    失敗與貧困有時并不是你不聰明、不勤奮而造成的,而是你此時的運氣不太好而造成的。    四、我們或許并不能心甘情愿地接受與適應清貧的生活,不能心甘情愿地接受他人的嘲笑與鄙視,而是現實迫使我們那樣做的。    現實有時是殘酷的、痛苦的,但也是完美的,因為現實會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力量。    我們只有失敗了以后才能夠安享清貧,才能夠接受他人的嘲笑與鄙視,因為沒有現實的逼迫我們就不能爆發出強大的勇氣與力量。    只有失敗了的人才能夠接受失敗,繼而安享清貧或再次拼搏,但假如你還沒有失敗,而只是擔驚受怕時,那往往是不能完全接受失敗的。    失敗不屬于快樂,但遇到了失敗也并不一定得痛苦。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腦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PTA產業節稅方式 太陽能玻璃產業節稅方式 電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2y4rdq 的頭像
    e62y4rdq

    吳玉梅周年慶優惠

    e62y4r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