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何其芳:樹蔭下的默想  我和我的朋友坐在樹蔭下。六月的黃金色的陽光照耀著。在我們眼前,在蒼翠的山巖和一片有灰瓦屋頂的屋舍之間,流著浩浩蕩蕩東去的揚子江。我們居高臨下。這地方從前叫西山,但自從有了一點人工的裝飾,一個運動場,一些花木和假山石和鋪道,便成了公園。而且在這涼風時至的巖邊有了茶座。  我們就坐在茶座間。一顆枝葉四出的巨大的常綠樹蔭蔽著。這種有橢圓形葉子的喬木在我們家鄉名黃桷樹,常生長在巖邊嶺上,給行路人休憩時以清涼。當我留滯在沙漠似的北方我是多么想念它啊,我以不知道它在植物學上的名字深為遺憾,直到在一本地理書上讀到描寫我們家鄉的文字,在土壤肥沃之后接上一句榕蔭四垂,才猜想它一定是那生長在熱帶的榕樹的變種。  現在我就坐在它的樹蔭下。  而且身邊是我常常想念的別了四五年的朋友。  我將怎樣稱呼我這位朋友呢?我曾在詩中說他常有溫和的沉默。有人稱他為一個高潔的人。高潔是一個寒冷的形容詞,然而他,就對于我而言,是第一個影響到我的生活的朋友。他使我由褊急,孤傲和對于人類的不信任變得比較寬大,比較有同情。就他自己而言,他雖不怎樣寫詩卻是一個詩人。當我和他同在一個北方古城中的會館里度著許多寂寞的日子,我們是十分親近;當我們分別后,各自在一邊受著苦難,他和肺病斗爭而我和孤獨,和人間的寒冷,最后開始和不合理的社會斗爭,我仍是常常想念他。他是一個非時間和生活上的疏遠所能隔絕的朋友。  這次我回到鄉下的家里去過完了十三天假日,又到縣城里來冒著暑熱,等著船。又等了三天的船。正當我十分厭煩的時候,他坐著帆船從他那閉塞的不通郵訊的鄉下到縣城里來了。  但我們只有著很短促的時間。今天夜里我就將睡在一只船上,明天清晨我就將離開我的家鄉。我的旅程的終點是在遼遠的山東半島的一個小縣里。我將完全獨自地帶著熱情和勇敢到那陌生地方去,象一個被放逐的人。  我們說了很多的話,隨后是片刻沉默。就在這片刻沉默里,許多記憶,許多感想在我心里浮了起來。  北方的冬天。已經飄飛過雪了。一種奇異的悒郁渴望。那每當我在一個環境里住得稍稍熟習后便欲有新的遷移的渴望。又不可抵御地折磨著我。我寫信給我的同鄉,說想搬到他們所住的那個會館里去。回信來了:“等幾天再搬來吧,我們現在過著貧窮的日子。”那會館里幾乎全是一些到北方來上學的年輕人,常常因家里的錢寄到得太遲而受窘迫。但我還是搬去了,因為我已不可忍耐地厭倦了那有著熊熊的爐火的大學寄宿舍,和那輝煌的圖書館,和那些放散著死亡的芬芳的書籍。  搬到會館后我的屋子里沒有生爐火,冷得象冰窖。每天餐桌上是一大盆粗菜豆腐,—碗咸菜和一鍋米飯。然而我感到一種新鮮的歡欣。  因為我們過著一種和諧的生活。而我那常有溫和的沉默的朋友那時候更常有著溫和的微笑。在積雪的日子,我往往獨自跑出去享受寂寞,回來便坐著寫詩。  那是一些很幼稚的歌唱,但全靠那位朋友讀后的意見和暗示我才自己明白。所以他又是第一個影響到我的寫作的朋友。他使我的寫作由浮夸,庸俗和淺薄可笑的感傷變成比較親切,比較有希望。他自己是不常寫作的。但有一次他從抽屜里拿出一冊手抄本給我看,上面寫滿了用小詩形式記下來的詩的語言,象一些透明的露珠那樣使我不能忘記。到現在我還能背誦出其中的一些: 寂寞的秋 貓兒繞著我的腳前腳后 吹去爬到我書上的蟲兒 使它做一個跳巖的夢遲晚的北方的春天終于來了,或者說已是初夏,因為在那古城里這兩個季節是分不清的。每個院子里的槐樹已張開了它的傘。他的窗前已牽滿了爬山虎的綠葉。我常常坐在他的屋子里閑談,或者諦視著在那窗紗上抽動著灰色的腿的壁虎。  他呢,他望著屋檐下的去年的舊蜂窩想念他的昔日。我們都感到最好以工作來排遣寂寞了。于是我們自己印一種小刊物來督促我們寫作。  這小刊物印行了三期便沒有繼續,因為我被折磨于一種生活上的糾紛。一種燃燒著自己的熱情,再也不能安靜地提起筆來寫一點什么。  那郁熱的多雨的夏季啊,我第一次背起了愛情的十字架。  我常以我那位朋友的屋子為我的煩憂的托庇所,因為在那里我可以找到平靜、友誼和莫逆于心的談話。有時我們一同緩步在那些曲折的多塵的小胡同里,或者在那開著馬纓花的長街上。  一個晚上我們又走進了一個常去的荒涼的園子里。隔著暗暗的湖水,我們停下來遙望對岸的樹林。我突然想起了家鄉。而他也談起他將來愿意回到鄉下住著,常常坐在屋側的池塘邊的樹蔭下釣魚,并且希望那時鄉下的交通比較方便,郵差從池塘邊走過,時常把遠方的信親交在他手里。  不久他就離開了那個古城,回到混亂的文化落后的家鄉去尋找職業。沒有發現適宜的工作卻發現了肺病。他吐血了。這個悲哀的消息給我帶來驚訝,憂慮,我想起了他瘦弱的身體,困難的家庭狀況和家鄉的那種折磨人的社會環境。  全靠他自己,他和那可怕的疾病斗爭了四五年還是堅強地活著。在這中間他還斷續地以勞力去換取一種極簡單的生活。  在一封信里他寫著:“我寧愿挑蔥賣蒜,不和那些人往來。”那些人是什么人呢?不待推測,我就想到那是充滿各地的閉著眼向社會的上層爬的人們。后來他又寄一些新的小詩給我,當我讀到其中的這樣一首: 我愿是一個揀水雀兒 在秋天的田坎上 啄雨后的露珠我起了許多感觸。我聯想到一位古代的憤世者的話:“世間無一可食,亦無一可言。”  現在我們見面了。他更加瘦弱而我則帶著風塵之色。讓我們為著想起了那些已經消逝的歲月再沉默一會兒吧,那些寂寞的使人老的歲月。  我已經不再是一個很年輕的人了,卻又懷抱著一種很年輕的感覺:仍然不關心我的歸宿將在何處,仍然不依戀我的鄉土。未必有什么新大陸在遙遙地期待我,但我卻甘愿冒著風濤,帶著渴望,獨自在無涯的海上航行。  是什么在驅策著我?(www.lz13.cn)是什么使我在稍稍安定的生活里便感到十分悒郁?  對于明天我又將離開的鄉土,這有著我的家,我的朋友和我的童年的鄉土,我真是冷淡得如一個路人嗎,我責問著自己。我不自禁地想起一片可哀的景象:干旱的土地;焦枯得象被火燒過的稻禾;默默地彎著腰,流著汗,在田野里勞作的農夫農婦。  這在地理書上被稱為肥沃的山之國,很久很久以來便已為饑餓、貧窮、暴力和死亡所統治了。無聲地統治,無聲地傾向滅亡。  或許這就是驅使我甘愿在外面流離的原因吧。  是啊,在樹陰下,在望著那浩浩蕩蕩的東去的揚子江的時候,我幻想它是渴望地憤怒地奔向自由的國土,又幻想它在嗚咽。  1937年6月11日下午,萊陽   何其芳作品_何其芳散文詩歌集 何其芳:墓 何其芳:秋海棠分頁:123

你怎樣打發時間,時間就怎樣打發你  文/婉兮  1  記得第一次面試時,HR問我:“你平時喜歡做什么?”  天真無知的我不疑有他,便興致勃勃地說開了自己的愛好:“我喜歡看電視劇呀,最近正在追《步步驚心》,好精彩的……”  HR面帶微笑聽我說了半分鐘后做了個暫停的手勢,便開始喊下一位。  我明白自己已被pass,但心有不甘,忍不住站住門口偷聽。同樣的問題,卻聽另一位身著職業套裝的女孩斂容回答道:“業余時間我比較傾向于閱讀,除了專業書籍,對歷史和金融也比較感興趣。”  傻站在門口的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HR知道,一個人的真正面目與價值,在他無事可忙時最能看得清。  時間過了三四年,到了我已為人妻的時候,我告訴辦公室里準備相親的年輕女孩:“要判斷他是否有潛力,觀察他下班后都做些什么就好了。”  這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因為時間是世上最公正無私的東西之一,你怎樣打發它,它就怎樣打發你,毫無商量余地。男人十年八年后的光景,大致可以通過他的消遣方式來預測。  一個沒事就打游戲玩手機的男人,在能力與責任心上,通常會輸給愛讀書學習的人。  一個常常把自己扔在酒吧歌廳醉生夢死的男人,體魄與精力肯定也不如馳騁籃球場的運動健兒。  這不絕對,但可用作通行的識人之道,男女皆宜。  2  大學時,頭發花白的老教授在入學第一課上提出了一個聞所未聞的觀點,得閑暇者得天下。  我們剛剛從高三的題山試海里逃脫出來,心里正蔓延著野馬脫韁一般重獲自由的喜悅,因此這句話只被少部分人放在心上。  畢業后回憶起來,才猛然發現老教授的用心良苦,因為大學里的閑暇是猛然多起來的,習慣了被安排著牽引著學習的我們,大多會在入學之初產生或輕或重的迷茫,迫不及待地需要一些事情來填補光陰的缺口,俗稱打發時間。  有人去往圖書館里的知識海洋、有人廝殺于電腦里的刀劍江湖、有人沉湎于小說電視劇的風花雪月不可自拔……四年后命運迥異境遇截然不同,也不過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結果。  當年有位酷愛電影的學長,閑著沒事時,他找了許多經典影片來看。不同的是,別人看故事,他看情節推進和剪輯手法。  這位學長大二開始集合一大班志同道合者搗鼓小電影,沒課就晃蕩在學校各處取景拍攝,晚上又熬夜剪片子做字幕,悶聲不響就在某個比賽中拿了大獎,火了好一陣兒。  可隨后的人生并沒有開掛,他依舊苦哈哈籌集劇本和拍攝,把別人打游戲喝酒的時間都用在了拍攝和后期制作上。連續出了好幾個不錯的片子,畢業后如愿進入電影行當,現在是一個新銳導演。  他為自己打開了另一扇窗,但也有一些人,離開校門時兩手空空,年歲虛長而一事無成。這一類人,大多愛好看劇追星,游戲嬉鬧,只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適當有度的娛樂和休閑是必須的,不必須的是無休止的光陰虛度。因為空閑時間的把握和利用,就是你與他人拉開差距的關鍵所在。  3  據說最值錢的時間,是工作之外的8小時。  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下班回家的我都是一副“葛優癱”的要死不活樣,爬起來吃完飯又陷入沙發的溫柔懷抱,吃薯片看韓劇,很快就到了睡覺時間,結果便是越來越胖,越來越懶。  某天看到朋友圈的一位大姐發了一段話:8小時內求生存,8小時外求發展,剩下的8小時就好好睡覺。  我跟她是拍婚紗照時認識的,點贊之交都談不上,可那句話引起了我的興趣。我點開了她的朋友圈,看到的是她仔細寫著的讀書心得和練瑜伽的照片。  隱約記得這位大姐談吐得體,身材苗條,和丈夫一起來拍照紀念結婚20周年。她學劉嘉玲,穿著當年婚禮上的旗袍來拍照,細細上了妝,依舊千嬌百媚,不見一點臃腫和蒼老。眼角眉梢那些若隱若現的細紋,都是歲月沉淀下的溫柔寧靜。  當時我便暗自稱嘆,卻不好意思請教保養之道,還好隨手加了微信,能夠通過朋友圈里的點滴窺得一二。  這才發現保養秘笈不外乎堅持二字,身體與心靈的青春永駐,靠的都是8小時外的堅持不懈。由內而外的氣質散發,才是美人不怕遲暮的真正原因。  可現實中的許多女人,結了婚就會由珍寶變成死魚眼,有人把原因推到家事繁瑣上,卻常常自動忽略了自己東家長西家短閑話是非的時間,也總是對家務間隙里抽出空來考證讀書的女人視而不見。  我見過工作出書兩不誤的才女,也見過年華消逝里漸漸老去的平庸紅顏。生存之外的8小時,可成就美麗、可創造業績,也可能一事無成,而這大都取決于你下班后做了什么。  時間才不管你貧富貴賤,你報之以木瓜它才投之以瓊瑤,報之以汗水它才還之以珍珠。  4  把時間打發在書本里,得到的是腹有詩書氣自華。  把時間打發在健身上,得到的是八塊腹肌或A4腰。  把時間打發在琴棋書畫中,得到的是溫潤如玉風度翩翩。  把時間打發在麻將閑話里,得到的就是日復一日的光陰蹉跎。  有人在升值,也有人在貶值。時間是最公平的裁判師,它清清楚楚地記錄著你現今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會在或近或遠的未來,將你的選擇化為結果如數奉還。  并非教你壓榨自己,也不是勸你放棄自己的生活,因為打發時間的正確打開方式,永遠以內心的滿足和安寧為根本出發點。  你看古人秉燭夜游、賭書消得潑茶香。簡簡單單,但意味深長。  而現代人喜歡把“無聊”兩個字掛在嘴上,手機很好玩、啤酒很好喝、電影很好看,打發時間的法子越來越多,我們卻越來越空虛失落。  或許是你還不知道,打發時間有下面三個原則可以參考:  一、適可而止  有些生理快感簡單易得,但后患無窮,比如吃喝玩樂,用這一類活動打發時間時,請謹記適可而止,過猶不及。  二、控制自我  能讓人上癮的東西,需要你的自控力和平衡力來保證生活不因它們而失衡。打麻將也好,打游戲也罷,控制不住節奏,被消遣的就會變成你。  三、勞逸結合  我們精力有限,舍不得休息往往會得不償失,而被工作綁架的生活,根本就算不得好。因為人生,本就需要一適當的些光陰虛度。  人人都有一個接一個的24小時,這是世上最公平的分配。差別只在于有人鄭重相待,有人草草打發。  比你優秀的人,其實就是比你更懂得與時間打交道的人。因為時間把流年暗換,也把我們的未來一步步鑄成。 用一年的時間,成為一個牛人 期盼慢一點,給運氣一點時間 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分頁:123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  文/一直特立獨行的貓  這是我媽常說的一句話,每當我面臨困難及有畏難情緒的時候,我媽就用這句話來鼓勵我,這真是鼓勵離家出走的節奏呢。  很多人有一樣的困惑和吐槽,比如在自己的小家鄉多么壓抑,感覺自己的一生不甘心這樣度過,自己的工作多么不滿意,不知道該離開還是拔地而起去反擊。你問我,我也不知道你應該怎么選擇,人生都只是自己的,誰也無法代替你做怎樣的選擇,因為沒人能保證你未來的路就再也不會有任何困惑。  我有一個和我熟識的快遞員,我在之前公司與他合作了三年。最開始合作的時候,他負責收件和送件,我搬家的時候他幫我安排過兩次公司的面包車,有時候他送件的時候會順路把我塞在他的三蹦子里當貨物送回我家。他時常跟我提起在老家農村種地的生活,以及進程之前父母的擔憂及村里人為他描繪的可怕的城里人的世界。那時候的他,工資不高,工作辛苦,老婆懷孕,孩子馬上就要出生了,住在北京很郊區的地方。一定有很多人想說:“這還在北京混個什么勁兒啊!”但他每天都樂呵呵的,就算把我快遞送跑偏了也樂呵呵的。某天他突然遞給我一堆其他公司的快遞單跟我說:“趙姐,我開了家快遞公司了,你看得上我就用我家的吧。”我有點驚愕,有一種“哎呦喂,張老板好,今天還能三蹦子順我嗎?”的感慨。之后我卻很少見他來,我以為是他孩子生了休假去了。再然后,我只能見到單子見不到他。某天我問起他們公司的小快遞,小伙子說老板去了上海了,在上海開了家新公司。我很杞人憂天的問他:“我擦,那上海的市場不激烈么?新快遞怎么駐足啊!”小伙子嘿嘿一笑說:“我們老板肯定有辦法唄!他都過去好幾個月了,據說干的很不錯呢!”“那老婆孩子呢!孩子不是剛生還很小嗎?”“過去了,一起去上海了!”  那個瞬間,我回頭看了一眼辦公室里坐著的各種愁眉苦臉的同事,并且舉起手機黑屏幕照了一下我自己的臉,一股人艱不拆的氣息冉冉升起。并不是說都跳槽出去開公司才牛逼,在公司瞪著眼睛看屏幕就是呆逼,我是想說,勇氣,改變自己的勇氣。  我們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越活越內向,越來越自閉,不想說話,不讓見生人,越長大越孤單,以至于滋生了“換個新環境我這種性格估計也不會相處融洽所以還是呆著忍忍也能過就算了”的思想感情。與其說自己自閉,其實就是懶,不想突破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安全區域小圈圈。工作難受不能忍的想到去了新環境還得重新認識人鬧不好還有幾個合不來的工作起來前三個月肯定要往死了干就算了,生活中覺得環境不好向往大城市于是看看蝸居中北漂青年自覺自己只能住一單間這還怎么過得下去于是也算了,想要開個淘寶店一想到還要苦逼兮兮的天天PS進貨發貨鬧不好還得旺旺吵架那還是算了。于是大家都活在了對別人的羨慕嫉妒恨與吐槽抱怨生活不得志,搞得剛畢業的人都活的跟30歲一樣。  前幾天看《拒絕平庸》看到一句話:很多時候我們為什么嫉妒別人的成功?正是因為知道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又不愿意去做,然后又對自己的懶惰和無能產生憤怒,只能靠嫉妒和詆毀來平衡。哎呦,我的小心臟都害羞了。  其實走出去不一定非要走到什么地方去,而是更強調改變自己不滿意的現狀。有人問我那你常說要堅持,天天跑出去怎么堅持。其實要堅持的是一種信仰,而不是一個地方,如果你覺得一個地方讓你活的特別難受,工作的特別憋屈,除了吐槽和壓抑沒別的想法,那就要考慮走出去。就像歌詞里說的:“夢想失敗了,那就換一個夢想。”不能說外面都是大好前程你趕緊去吧出門都是大蛋糕,但是肯定你會認識新的人有新的機會,甚至樹立第二人格改頭換面重新做人的機會。  比如很多人覺得在一個公司做不下去,是不是自己能力有問題?從而自卑了起來。前幾天給獵頭推薦人,順便提了一句這個男生被我們公司辭退了,所以你們要小心點,看看哪里是死穴,別再淌上去。獵頭笑笑說:“職場上的合適不合適,有很多可能性和干擾因素,不是僅僅是能力的事,誰說他在這里干不好,去別的地方也不行呢?”想想,真的是這樣,職場上總能見到在一個地方死活呆不下去而另一個地方就如魚得水的人。有時候走出去不僅僅是找到新機會,更重要的是找到合適自己的位置,樹立起人生新的自信與歡樂。  這么想來,別在同一個地方折磨自己太久,別跟自己長時間過不去。出路出路,走出去了都是路。 尋找到屬于自己的出路和方向 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 沒有人愿意貧窮,但出路在哪里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鎖產業節稅方式 負責人勞健保投保規定 怎麼避免發票開錯?有工具可以用嗎?開錯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e62y4r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