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稅務規劃, 台中西屯策略與商譽風險, 台中大雅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畢淑敏:這一生你最重要的事情是讓自己幸福  我到40多歲的時候才覺得幸福是那么重要,此前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幸福的人。后來我才知道,是我錯了,幸福不是那么驚天動地的,不是那么大張旗鼓的,不是像我們想象的需要很多的金錢、需要那種萬丈光芒的時刻。只要我們每一個人努力去爭取、去奮斗,我們就會享有自己的幸福。  我最早關注到幸福這個問題,其實還是得益于一位德國的哲學家費爾巴哈。他說過,人活著的第一要務就是要使自己幸福。我當時看到這個說法挺驚訝的。我們會覺得我們有很多的小目標,我們會被這個社會的大的輿論所引導,被一些潮流所裹挾。可是,你一定要清楚,這一生你最重要的事情是讓自己幸福。  我剛才說過,我到40歲的時候才明白了這些事情,源于那時我看到一個小的故事:  西方某個國家在進行的一個調查研究,題目是“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在報紙上發出了征集答案的征文,成千上萬的信函就飛到了報社。報社組織了一個評選委員會,想看看民眾中對于幸福、對于誰是最幸福的人有怎樣的答案。最后,按照得票的多少,第一名是給自己的孩子洗完澡后懷抱嬰兒的媽媽;第二名是給病人治好了病后目送那個病人遠去的醫生;第三名是,孩子在海灘上自己筑起一個沙堡,夕陽西下的時候,這個孩子看著自己筑起的沙堡時自得其樂的微笑;第四名是給自己的作品劃上句號的作家。  我看到這個答案以后,心里充滿了悲涼。在某種程度上,這四種幸福在那個時候的我身上其實都已經歷過。我有孩子,給他洗過澡,有抱過他的時候;我原來是醫生,也有治好病人目送病人出院的時候;我可能沒有在海灘上筑起過沙壘,但是在我們家附近工地上的沙堆挖過坑,然后看著旁邊的人不小心掉進去;那時候我已經開始寫作,所以也給自己作品劃上過句號。我之所以難過,是因為我集這些幸福于一身,可是我未曾感到幸福。我想,不是世界錯了,是我自己錯了。我對于幸福的認識和把握,對它的追求,其實有重大的誤區。就在這種情況下,我寫了一篇散文叫《提醒幸福》,后來收入全國統編教材二年級語文里面。  四十不惑,中國的古話很有道理,時候不到真的不行,到了之后突然就明白了,所以我40多歲才明白了幸福。我現在看年輕時候寫的日記,怎么能有那么多痛苦,但現在其實已經全忘記了。我原來覺得幸福是毫無瑕疵的,它應該沒有任何陰影,應該那樣純粹和美好。但我現在要告訴你們,幸福其實是一種內心的穩定,我們沒有辦法決定外界的所有事情,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內心的狀態。或者簡單地說,幸福其實是靈魂的成就。  我特別希望,年輕的朋友們從現在開始就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幸福,能明白所有的困苦都是生命過程中我們必然會遇到的。20多歲就能明白幸福該多好,你們會減少很多苦悶。當然,其實無論什么時候認識到幸福對我們如此重要都不晚,只要生命存在,我們就依然可以學習、可以成長。  在我明白了幸福以后,最重要的一個改變是,我覺得人生可以把握了。在此之前,我能把握的部分很少,因為心靈內部的那種無助感,那種隨波逐流,那種對前程的不確定感,所以常常有一種深層的不安存在著。我現在越來越安寧了,我知道世上有一些事情我無能為力,這些我們都不要去費氣力了。但是有一部分是可以改變的,我們怎么看待自己,怎么看待世界,我們把能改變的那部分盡我所能,按照我們的意志去加以改變。把這些事情做好以后,我心里面的穩定感就極大地增強了。我知道我一定會有災難,因為世上不可能都是陽光燦爛的日子;也知道一定會有人性的幽暗之處在四面八方存在著,而當我把它們看得更清楚以后,我反倒對這個世界多了一份理解。我現在會覺得,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泥沙俱下,但我依然對它充滿希望,依然可以安然面對。  我學習心理治療的時候是接受人本主義的流派,我特別喜歡馬斯洛說過的一句話:“做人是一件有希望的好事情。”我覺得人本主義流派有兩大重要的出發點,一個是人性本善,另一個是人是可以改變的。我特別喜歡這兩個基本的出發點,第一個和我們儒家的“人之初性本善”觀點天然吻合;關于第二個,其實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把這個世界和自己看得太悲觀,我們應該對別人和自己都充滿希望。我喜歡這樣的一個流派。  我當心理醫生的時候,聽過許多苦難、挫折、沮喪、悲哀甚至仇恨的訴說。這讓我感動于人世中相依為命的信任感和生命處于困境仍尋求解脫之法的韌性。這會讓我有一種很堅定的信念,即我在這種危機的時刻要和他們在一起,要盡我的力量,以我內心的溫暖去幫助他們。但我仍然知道,每個人的命運是由自己決定的,最后的決定權在他們自己手里,而我會將自己一生所經歷的艱難困苦中收獲的經驗與之分享,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走過生命中非常泥濘而混亂的時期。當然,我也會確保自己內心的堅定,而不被那種滾滾的濁流所吞沒,我們只是助人自助,最終的力量還是要來自對方的內心。 畢淑敏:我很重要 畢淑敏:孝心無價 畢淑敏:提醒幸福分頁:123

經典勵志文章:永遠都不太晚 有一個人,一生中經歷了1009次失敗。但他卻說:“一次成功就夠了。”5歲時,他的父親突然病逝,沒有留下任何財產。母親外出做工。年幼的他在家照顧弟妹,并學會自己做飯。12歲時,母親改嫁,繼父對他十分嚴厲,常在母親外出時痛打他。14歲時,他輟學離校,開始了流浪生活。16歲時,他謊報年齡參加了遠征軍。因航行途中暈船厲害,被提前遣送回鄉。18歲時,他娶了個媳婦。但只過了幾個月,媳婦就變賣了他所有的財產逃回娘家。20歲時,他當電工、開輪渡,后來又當鐵路工人,沒有一樣工作順利。30歲時,他在保險公司從事推銷工作,后因獎金問題與老板鬧翻而辭職。31歲時,他自學法律,并在朋友的鼓動下干起了律師行當。一次審案時,竟在法庭上與當事人大打出手。32歲時,他失業了,生活非常艱難。35歲時,不幸又一次降臨到他的頭上。當他開車路過一座大橋時,大橋鋼繩斷裂。他連人帶車跌到河中,身受重傷,無法再干輪胎推銷員工作。40歲時,他在一個鎮上開了一家加油站,因掛廣告牌把競爭對手打傷,引來一場糾紛。47歲時,他與第二任妻子離婚,三個孩子深受打擊。61歲時,他競選參議員,但最后落敗。65歲時,政府修路拆了他剛剛紅火的快餐館,他不得不低價出售了所有設備。66歲時,為了維持生活,他到各地的小餐館推銷自己掌握的炸雞技術。75歲時,他感到力不從心,因此轉讓了自己創立的品牌和專利。新主人提議給他1萬股,作為購買價的一部分,他拒絕了。后來公司股票大漲,他因此失去了成為億萬富翁的機會。83歲時,他又開了一家快餐店,卻因商標專利與人打起了官司。88歲時,他終于大獲成功,全世界都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就是肯德基的創始人——哈倫德·山德士。他說:“人們經常抱怨天氣不好,實際上并不是天氣不好。只要自己有樂觀自信的心情,天天都是好天氣。”推薦閱讀:[青春勵志文章:走吧,同年華一起] [高三勵志文章:我的高三交響曲 ]分頁:123

冰心:繁星全集  一  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太空  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  沉默中  微光里  他們深深的互相贊頌了  二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三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四  小弟弟呵!  我靈魂中三顆光明喜樂的星  溫柔的  無可言說的  靈魂深處的孩子呵!  五  黑暗  怎樣幽深的描畫呢  心靈的深深處  宇宙的深深處  燦爛光中的休息處  六  鏡子  對面照著  反面覺得不自然  不如翻轉過去好  七  醒著的  只有孤憤的人罷!  聽聲聲算命的鑼兒  敲破世人的命運  八  殘花綴在繁枝上  鳥兒飛去了  撒得落紅滿地——  生命也是這般的一瞥么  九  夢兒是最瞞不過的呵!  清清楚楚的  誠誠實實的  告訴了  你自己靈魂里的密意和隱憂  一〇  嫩綠的芽兒  和青年說  "發展你自己!"  淡白的花兒  和青年說  "貢獻你自己!"  深紅的果兒  和青年說  "犧牲你自己!"  一一  無限的神秘  何處尋他  微笑之后  言語之前  便是無限的神秘了  一二  人類呵!  相愛罷  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  向著同一的歸宿  一三  一角的城墻  蔚藍的天  極目的蒼茫無際——  即此便是天上一人間  一四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  臥在宇宙的搖籃里  一五  小孩子!  你可以進我的園  你不要摘我的花——  看玫瑰的刺兒  刺傷了你的手  一六  青年人呵!  為著后來的回憶  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  一七  我的朋友!  為什么說我"默默"呢  世間原有些作為  超乎語言文字以外  一八  文學家呵!  著意的撒下你的種子去  隨時隨地要發現你的果實  一九  我的心  孤舟似的  穿過了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  二〇  幸福的花枝  在命運的神的手里  尋覓著要付與完全的人  二一  窗外的琴弦撥動了  我的心呵!  怎只深深的繞在余音里  是無限的樹聲  是無限的月明  二二  生離——  是朦朧的月日  死別——  是憔悴的落花  二三  心靈的燈  在寂靜中光明  在熱鬧中熄滅  二四  向日葵對那些未見過白蓮的人  承認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白蓮出水了  向日葵低下頭了  她亭亭的傲骨  分別了自己  二五  死呵!  起來頌揚他  是沉默的終歸  是永遠的安息  二六  高峻的山巔  深闊的海上——  是冰冷的心  是熱烈的淚  可憐微小的人呵!  二七  詩人  是世界幻想上最大的快樂  也是事實中最深的失望  二八  故鄉的海波呵!  你那飛濺的浪花  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  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  二九  我的朋友  對不住你  我所能付與的慰安  只是嚴冷的微笑  三〇  光陰難道就這般的過去么  除卻縹渺的思想之外  一事無成!  三一  家是最不情的——  人們的淚珠  便是他的收成  三二  玫瑰花的剌  是攀摘的人的嗔恨  是她自己的慰樂  三三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里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三四  創造新陸地的  不是那滾滾的波浪  卻是地底下細小的泥沙  三五  萬千的天使  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細小的身軀里  含著偉大的靈魂  三六  陽光穿進石隙里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干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磐石  裂成兩半了  三七  藝術家呵!  你和世人  難道終久得隔著一重光明之霧  三八  井欄上  聽潺潺山下的河流——  料峭的天風  吹著頭發  天邊——地上  一回頭又添了幾顆光明  是星兒  還是燈兒  三九  夢初醒處  山下幾疊的云衾里  瞥見了光明的她  朝陽呵!  臨別的你  已是堪憐  怎似如今重見!  四〇  我的朋友!  你不要輕信我  貽你以無限的煩惱  我只是受思潮驅使的弱者阿!  四—  夜已深了  我的心門要開著——  一個浮蹤的旅客  思想的神  在不意中要臨到了  四二  云彩在天空中  人在地面上  思想被事實禁錮住  便是一切苦痛的根源  四三  真理  在嬰兒的沉默中  不在聰明人的辯論里  四四  自然呵!  請你容我只問一句話  一句鄭重的話  我不曾錯解了你么  四五  言論的花兒  開的愈大  行為的果子  結得愈小  四六  松枝上的蠟燭  依舊照著罷!  反復的調兒  彈再一闋罷!  等候著  遠別的弟弟  從夜色里要到門前了  四七  兒時的朋友  海波呵  山影呵  燦爛的晚霞呵  悲壯的喇叭呵  我們如今是疏遠了么  四八  弱小的草呵!  驕傲些吧  只有你普遍地裝點了世界  四九  零碎的詩句(www.lz13.cn)  是學海中的一點浪花罷  然而他們是光明閃爍的  繁星般嵌在心靈的天空里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的詩 冰心的詩歌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中區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電子發票進項總表服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2y4rdq 的頭像
    e62y4rdq

    吳玉梅周年慶優惠

    e62y4r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